Nov 8, 2010

忙也可以很幸福

一小时专注的工作,胜过几年恍惚的生活 --- 西方谚语


有一个懒惰的男子死了,睁开眼睛。发现自己在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前。宫殿的主人邀请他住下,找了许多佣人服侍他,让他有吃不完的美食。

男子心里很高兴: “太棒了,我一定是上了天堂!” 从此他就在宫殿里过着安逸的生活。

但是每天吃吃睡睡,男子觉得有点无趣,而且一天比一天无聊。于是他去找宫殿主人,问他: “我觉得自己的生活有点空虚,你可以找点事给我做吗?”

“这里没有你可以做的事。” 宫殿主人遥遥头。

“或者你能帮我找一份工作?” 男子不死心的说。

“不可能!这里没有工作这件事!” 宫殿主人断然拒绝。

男子有点不高兴: “我还以为天堂有什么了不起。原来天堂这么无聊?”

宫殿主人听了哈哈大笑,说: “你真的以为自己在天堂?其实这里都是地狱啊!”

能够无所事事听起来很棒,但它为什么会成为地狱?这是因为没有目标的生活,会逐渐腐蚀一个人的心灵。


闲闲没事做的人,往往未必快乐。

其实生活的意义,不一定要跟工作划上等号。一位高龄七十的老婆婆,她年轻的时候经营美容院,忙碌了一辈子,退休后没有躺在家里无所事事,仍然闲不下来,不但学电脑,学英文,还学摄影。

最后她对鸟类摄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,尽管年纪很大了,还每天扛着二十几公斤的器材,上山下海拍鸟!他还免费提供自己的照片,让学校当教材使用。

她对我说: “人生在世难得,就不要糊里糊涂走一回。因为我很忙,所以我快乐!”


从前有人问圣严法师:“师父你这么忙,不但要主持寺院里的事,四处演讲,还一直写书,你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时间?”

圣严法师回答得很妙: “因为忙人时间最多!”

找出自己的生活目标,对目前的忙碌感恩,我们就会发现,自己其实忙得非常幸福!


不要期待无所事事的日子,因为无聊会渐渐腐蚀我们的心灵,也腐蚀我们的快乐,甚至让我们成为乏味的人。珍惜“有事可做”的日子,我们能在平凡中发现幸福。


取至与 - 《幸福就像狗尾巴》(黄桐)


erhem~ 欢迎来到Terung仔联播网,欢迎收听。给我发下DJ梦~ 哈哈哈。大家都加油吧!十一月了咯~ 来一首 “November” 跟大家分享下~  ^^




p.s.://Aarghhh~~~别再烦那么多了啦~哈哈。^^烦一点点就够了。 wahahaha~ 懂吗 懂吗? XP XP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