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 14, 2012

真正的浪漫

用嘴巴说出“我爱你”并不困难,用行动表达“我爱你”却不容易。 - 黄桐


有个情窦初开的小女生,看多了爱情小说、偶像剧,愈看愈对自己的爸爸不满意。

有一天,这个小女生忍不住跟母亲抱怨:『妈妈,你跟爸爸结婚多久了?』

做母亲的想了想,说:『大概十五年吧。』

小女生仿佛小大人一样,皱起眉头,说:『你怎么受得了啊?你不觉得爸爸很不体贴吗?』

妈妈很诧异的说:『会吗?我倒觉得你爸爸很体贴啊!』

『哪有!』小女生嘟起嘴,说:『前几天你不小心在浴室里重重摔了一跤,爸爸竟然只是淡淡的说:【 没有摔伤就好 】,根本一点也不关心你嘛!』

母亲微笑的说:『可是你没发现吗?那天后,每次我们洗完澡,爸爸都会去把浴室地板的积水擦干耶。』

『还有啊……』小女孩又说。『前几天你下班的时候,突然下起大雨,可是爸爸竟然没有去公司借你!』

『但是你不知道的是,那天后,爸爸每天都会在我的皮包里,放一支折伞呢。』母亲脸上浮现出幸福的表情。

小女孩不死心似地,继续【举证】 :『对了!前几天不是情人节吗?可是爸爸根本界忘记了!』

妈妈一边笑,一边搂住女儿:『孩子啊,有一天你会明白,愿意帮你过情人节的,往往未必是好情人;那些总是忘记情人节,却让你觉得 【天天都是情人节】 的人,才是最适合你的人啊。』



爱的箴言:
我的祖父、祖母,都在高龄九十多岁时过世。记忆里,他们还在世的时候,每天下午都会一起去公园散步,祖父总是小心翼翼的,牵着行动不便的祖母的手。

年纪还小的我,看到他们的背影,也觉得感动。

他们一辈子没有跟对方说过【我爱你】,却用将近八十年的婚姻,展现出真正的爱情;用嘴巴说出【我爱你】并不困难,用行动表达【我爱你】却不容易。

我也时常想,为什么许多媒妁之言结合的长辈,得以一辈子长相厮守;反观现代人,哪个不是自由恋爱,但是为什么感情往往【不得善终】?


是不是因为这个世界选择太多,导致我们最后对那平凡的幸福不屑一顾?是不是因为这个社会诱惑太多,造成我们总是错把 [激情] 当成 [爱情]?


谁都曾经憧憬浪漫如童话故事一般轰轰烈烈的爱情,只是,当繁华落尽,我们往往会发现最耐嚼隽永的,却是最平淡、简单的感情。。。





2月14日,在这刻上了西洋情人节的日子,po了这篇短文,是不是很适合叻~呵呵!*臭屁了*XP


祝各位女士读者们,情人节快乐,巧克力收满满,戴上幸福的笑容吧。=)


"诚意,是最动人的礼物。"
Happy Valentine's Day =)


p/s: dun miss the song... =P

6 comments:

涵儿 said...

嗯,用行动表达的【我爱你】最真实,是刻苦铭心的

TttTaAaA ™ ツ said...

还好有人举手赞同。^^ 情人节快乐! =)

Anonymous said...

i'm impressed...wat u say is true too...nowadays perhaps too many choices...wat about u? havent found ur type?

TttTaAaA ™ ツ said...

LOL!!! long time since ppl ask me that question. not for me to choose la.. haha. i'm sure universe have a plan for me. ^^

Scionite said...

nice read :)

TttTaAaA ™ ツ said...

thnx:)